青岛市供销社与青岛市邮政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6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日下午,市供销社与市邮政管理局举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韩峰,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宋建青,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其云代表双方签约。

王华对市供销社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邮政快递业发展迅速,2021年全市邮政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10.76亿元、同比增长16.56%,行业发展规模和效益不断取得突破。供销社具备完善的组织体系和健全的经营服务网络,是农村经济流通的主渠道之一。随着本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必将有力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的进一步建设和完善。

韩峰代表市供销社对市邮政管理局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市邮政管理局围绕加快全市邮政行业发展,特别是推动“快递进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长期根植农村、服务农民,具备较为完善的组织体系和健全的经营服务网络。近年来,围绕做强流通主责主业,市供销社大力推进县乡村三级现代商贸流通服务网络建设,丰富拓展各类便民利农服务功能,着力打通各类经营服务进农村的“最后一公里”。这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实现了邮政快递业务与供销社业务融合发展,将有力推动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和供销商贸流通服务网络的建设完善。

下一步,市供销社、市邮政管理局将围绕全市大局,凝聚服务共识、发挥合力优势,积极顺应我市农村生活方式新变化,推进农村邮政快递网络和供销社现代商贸流通服务网络共建共用,合力提升供销、快递联合下乡进村,促进农村消费、农产品上行进城,积极助力我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