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供销社系统抢收保供掀起服务“三夏”生产热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1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三夏”大忙之际,莱西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当地农业生产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优势,创新服务手段,整合有效资源,着力在抢收、保供上下功夫,为夏粮收购、秋粮播种和田间管理提供全方位服务。

夏收当龙头。眼下莱西正进入小麦成熟收获期,市联社依托系统内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组建起一支规模型、现代化的“麦收大军”,组织各种大中型小麦联合收割机30多台,调集160多位优秀农机手,战高温、连轴转,日夜奔波投入到繁忙紧张的夏收工作中。截至6月28日,全系统已收割小麦3000余亩,为麦收减损、不误农时发挥了积极作用。

夏种保供应。当前全市玉米夏种工作也陆续展开,供销社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在抢收夏粮的同时开展农资保供、机耕抢种,加快农资调运供应,加密镇村级农资供应点,延长销售服务时间,组织员工开展送农资便民服务活动,把农民急需的化肥物资送到了田间地头,并注意优化农资供应结构,延伸拓展农资技物结合服务,指导农民科学种田、高效施肥。同时严把农资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销售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