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以大调研为抓手 促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30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把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作为发现问题、掌握实情、辅助决策的重要手段措施,紧扣服务主题,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调研活动。

 一、领导重视,超前谋划。2月24日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社党组立即传达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处室加快研究制定全年调研工作方案,明确全年调研工作的时间安排、调研课题、调研方法等内容。经市社党组研究同意,3月21日正式印发《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大调研活动的通知》(青供政发〔2022〕25号),对全年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4月初,《青岛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实施方案》印发后,市社结合最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本部门调研工作的具体要求,为保证调研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紧扣主题,把握重点。市社把年度调研工作的主题确定为“转作风、提效能”,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全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和制约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瓶颈短板、群众急愁难盼的突出问题,力求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先后征集并公布设涉及农资、供应链、再生资源、社会化服务和社有企业发展等13个调研课题。

三是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注重带着问题搞调研,通过提前了解调研情况、数据资料,设定调研路径方向、角度层次,从客观实际出发,真实还原实景实情、摸清实数实际,因地制宜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截至目前,市社党组班子成员带队下基层调研43次,开展座谈交流26次,发现了制约基层社和社有企业发展的问题,明确了工作思路和举措。

四是注重方法,贴近群众。贯彻落实“四不两直”调研法,通过采取重点调研、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试点调研等形式,提炼经验做法、找到解决路径。采取讨论、交流等互动方式,听取社会各方面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的不同意见和专家观点,使调研工作更加科学、客观、灵活、高效,更贴近一线群众,先后征集到关于基层社发展、社会化服务、社有企业发展等问题32项,促进了问题解决和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