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服务大局 市供销社在疫情防控中提升作风能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8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闻令而动、担责尽责,市供销社全面贯彻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把握“为农务农姓农”根本方向,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淬炼初心,在田间地头为农解忧。

一是搭建成长平台,锻造提升队伍。市供销社机关层面搭建“互学互比”载体,开设“干部学习汇”“理论分享会”等平台。每周五下午为市社机关学习日,集中开展“干部学习汇”,每次由1个处室负责领学相关学习资料,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为学习“双核”,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学习科学、文化、法律、金融、投资、科技、业务知识等知识。每月组织1次“理论分享会”,机关各处室轮流派员参加,述讲可与理论研讨、业务交流等结合,不拘形式、突出实效,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第一时间与机关文印中心联系,为直属系统党员、干部订购了《青岛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学习参考》100本,做到人手一册,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引导大家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于实际工作。

二是投身战“疫”一线,筑牢抗“疫”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融入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第一时间联系结对社区,派员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向社区赠送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驰援市北区公安局防疫信息检索、数据统计等工作,与公安一线抗疫人员携手聚力,共克时艰。莱西市社的 42 名干部主动走上风险最大的战“疫”最前线。全市参与抗疫一线的供销社党员干部 100 多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同时,积极做好加强全省 7 处永旺商超以及西海岸中农批市场、平度农批市场、100 多处社区生鲜店等经营场所管控,统筹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全面促农增收,助力稳价保供。全市供销社系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收购各类农产品,加大果蔬副食及民生用品等各类物资的调度储备,努力保供给、平物价、惠民生,供销社系统所属的批发市场、大型商场、社区门店基本做到了“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积极发挥流通渠道优势,组织系统内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进货渠道、加大采购力度, 设立“保供稳价农产品购销服务热线”,稳定农产品价格,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同时,聚焦疫情造成的农产品卖难问题,通过在农业种植中心乡镇设点收购农产品等方式,加大甜瓜、草莓等应季农产品购销力度。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各类农产品销售额近 15 亿元、同比增长 50%以上,所属商超均正常营业,货物充足、价格稳定。

四是优化组合发力,保障春耕备播。加大物资保障供应力度,全力保供稳价,全力服务好春耕备播,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通过调集大型农机、加强土地托管服务、开展网络问诊和线上指导等方式,积极助力春耕备播。同时,发挥好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做好供求对接,推动销售渠道下沉、服务下沉,强化基层供销社服务功能,依托全省农资供应链统购统销、集采分销优势,降低销售价格、提升服务水平,坚持让利于民,极大提高了广大农户种植积极性。截至目前,累计销售化肥 1.4万吨、农药 60 余吨、农膜 110 吨,解答农户科学种植问题 100余个,获得广大农户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