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守护春节“菜篮子”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24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春节期间,市民不用担心“米袋子”“菜篮子”。1月19日,记者来到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放心农产品配送中心,分拣、打包、称重、运输……工作人员忙着往冷藏运输车上搬运打包好的新鲜蔬菜,这些“整装待发”的蔬菜即将送往千家万户,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这些都是市民在‘青西鲜生’下单购买的商品。”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电子商务公司综合部负责人毕世辉介绍:“‘青西鲜生’是我们线上平台的主营业务,市民下单后,采购人员会通过供货商配货,第一时间将商品送到市民手中。”

记者打开“青西鲜生”小程序,“年货大集”四个字醒目亮眼。毕世辉介绍,新年伊始,线上平台开设了年货专区,涵盖蔬菜、米面、粮油、休闲食品等,另有五常大米、鸭蛋、粉条、石磨面粉以及多款“胶供”品牌礼盒供市民选择。

“我们办线上年货节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辛苦一年的农民朋友年底有个好收入,也让城里人能够买上家乡的土特产,解一份乡愁。”毕世辉笑着说道。

当大家沉浸在即将过年的喜庆气氛里,物流配送部的工作人员已经不间断地忙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了。在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荟泽农产品社区终端商品配送中心,记者看到,仓库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被整齐码在几层高的货架上,另一旁,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库存数量。

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荟泽农产品公司办公室主任高西超说:“我们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储备了米面粮油、生鲜肉制品等各类生活物资3万多吨,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居民的物资供应。”

当天,记者走访了几家供销社放心农产品社区店,发现店内各类民生物资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这里天天都有新鲜蔬菜,我每天都会过来买点,既干净卫生,又方便省心。”刘香琴是滨海新村小区的老住户,逛供销社放心农产品社区店,已成为她的生活习惯之一。

针对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年的情况,青岛西海岸供销社从源头抓起,在生产、防疫等方面提前做好部署,平抑市场物价,保障“菜篮子”有效供给。

据了解,春节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从源头上重点加大禽蛋、蔬菜、肉类、水果等货源组织,储备了白菜3000多吨,土豆4500多吨,圆葱1600多吨,禽蛋、猪肉及其他各类生活物资8000多吨,在日常供应基础上再增加1.8倍以上备货量,可以满足春节期间消费需求,并加强与周边区域直采基地、批发市场对接,安排充足运力保证蔬菜及时配送到门店。

为保障配送供应,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投资2亿元建设了西海岸供销集团物流产业园,总建筑设施面积达48000㎡,涵盖冷藏保鲜、仓储运输、豆制品加工、中央厨房、产品分拣、物流配送、消杀物资展销等功能,是新区“菜篮子”和肉类储备保障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