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为农 畅通城乡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24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6日,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建设的泊里镇放心农产品社区直销店开业运营,这是新区供销社放心农产品直销店向乡镇延伸的首次尝试。直销店依托泊里供销社的资产优势,腾笼换鸟,将泊里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和放心农产品直销店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实现了泊里居民“生产服务、生活服务、供销服务”的集合。充分诠释了供销社“集团一张网、全社一盘棋”的运营思路。

泊里为农服务中心设施面积500多平方米,涵盖农资、烟花爆竹销售,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庄稼医院等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放心农产品社区直销店设施面积200多平方米,涵盖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禽蛋肉类、生活日用品等600多个品种,可以为泊里居民提供便捷、放心、安全的生活服务。

自2017年以来,放心农产品进社区工程被列入政府实事工程,区供销社精确选点布局,研判市场信息,了解居民需求,在全区布局建设了100处放心农产品社区经营服务终端,以优质的服务和质优价廉的商品赢得了居民的普遍青睐。今年,区供销社将在总结拓展建设城区放心农产品社区经营服务终端建设运营经验的基础上,一方面继续在城区选点布局,另一方面依托基层供销社的资产优势,在乡镇拓展放心农产品社区直销店建设,全年计划在全区新增放心农产品社区经营服务终端50处,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进一步畅通城乡供销渠道,为建设“宜居宜业”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新区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