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5-01-16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青岛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内容有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有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香港中路52号26楼);邮编:266071;电话:58660637;传真:58660696。
  现将2014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便于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我社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理事会主任担任组长,办公室、监察室负责人为副组长,其他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在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各个关键节点上,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合理调度,为该项工作有序展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二)、坚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根据青信公开办【2013】4号文件,我社不作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单位,但依然按照市有关要求,通过青岛市政务网公开财政年度预算情况;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项规定要求,我社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办法》,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并将“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定期在青岛市政务网站公示。

    (三)积极畅通公开渠道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用,以青岛政务网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将社会公众关心的政(社)务信息,及时在政务网公开。今年以来,共发布政务信息79条,党务信息6条,依申请公开33条。

    着力打造青岛市供销社门户网站。截止目前,共发布各类信息341篇,内容涵盖了政务、党务、改革发展、干部人事、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今年以来,网站着力在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可视性上下功夫,发出文稿32篇、图片73幅,上传《信息》103期,347条,并配发截图和文字充实页面,与政务网实现网络在线问政同步直播。积极争取技术支持,加强网站管理,网站部分结构得到调整,整体效果得以改善。

    扎实开展常态化“网络在线问政”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展在线问政4次,就网民关心的为农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和农资连锁经营服务等主题,由我社“一把手”与网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共收到网友提问37个,在线答复率100%。今后,我们将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在线问政,畅通民意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问题。

    畅通其他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作用,今年以来,各类新闻媒体就“新网工程”等为农服务主题,进行宣传报道32次,加大了为农服务宣传力度,为我社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同时,我们还积极为上级有关部门提供各类信息,《每日要情》、《青岛信息》、《信息交流》等采用我社信息11篇,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四)强化监督考核

    市社制定的《青岛市供销社信息公工作指南》和《青岛市供销社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社)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和制度保障。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综合考核,每月利用处长例会公布信息公开情况,定期对各处室进行检查、督查和考核。

    通过上述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化了社会公众对我社工作的监督制约,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提高了服务“三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升了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公信力,对内促进了供销社改革发展,对外树立了供销社良好形象,彻底改变了过去外界不知道供销社存不存在、不知道供销社是何单位、不知道供销社干了什么的“三不知”状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85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公文法规61条,人事信息6条,服务“三农”业务信息5条,工作动态2条,财政、财务信息4条,规划、计划4条,其它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3条,已按要求全部备案。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根据我社实际情况,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综合处、监察室、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兼职,无专职工作人员;公开渠道主要为青岛政务网和供销社门户网站,无相关费用预算和支出。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全年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与新形势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工作不细致、程序不规范、公开不全面、手段不科学等现象在一定范围内依然存在。
  针对以上问题,今后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形成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将政务信息公开与党务公开、廉政风险防控紧密结合,形成合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改变各自为战状况。
  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处室年终考核范围,细化、量化考核评分指标,建立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进一步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打造门户网站,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增加网上便民服务功能,在现有渠道基础上,探索利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新兴载体。
 

青岛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5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