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供销合作社市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成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19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3日上午,青岛市供销合作社市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成立仪式在莱西市举行。青岛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韩峰,莱西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吴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莱西市供销社主任赵英峰主持会议。

  会上先后组织进行股权转让签约仪式、青岛市级农服公司挂牌仪式、半岛农业CBD入驻协议等等。

  期间,莱西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吴海波表示,青岛市供销社将青岛市级农业服务公司落户莱西,是对莱西市的充分信任和有力支持,是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扎实举措。当前,农村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农业产业化服务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民心工程、朝阳产业。供销普惠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几年探索实践,集聚农机、农资、农技、金融保险四大领域,涵盖耕、种、管、收、储、运、销全产业链,实现市、镇、村三级贯通的综合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新时期供销社企业扎根农村、服务农业、扭亏脱困、加快发展创出了经验,趟出了路子。

  活动中,青岛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韩峰在致辞中也表示,开展土地托管,提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等 “三农”工作部署,青岛市供销社层面有必要打造青岛市级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以此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方面迈向更高发展水平,将现有供销普惠公司业务扩展至青岛市全域,开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青岛供销普惠模式”,进一步突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宗旨和主责主业,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有效衔接,推进农业生产适度规模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全市供销社系统将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问题,采取大田托管、代耕代种、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多种方式,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服务,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有效衔接,推进农业生产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