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举办2022年青岛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工作培训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2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总社、省社关于统计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供销合作社统计调查制度》,不断提升青岛系统统计工作水平,12月2日,市供销社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2022年青岛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培训班。

培训班上通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针对《供销合作社统计调查制度》修订以来统计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培训讲解,对规范统计数据填报、重点统计指标解释等方面作了重点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要求和任务。

培训班上,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宋建青指出,要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统计工作联动机制,加强统计工作合力,提升统计工作的协同性和有效性;加强开放办社单位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分析研判和服务水平;强化做好统计工作的要素保障。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重视和加强基层统计网络建设建设,加强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计队伍。他强调,为做好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工作,各区市社、直报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供销合作社一盘棋的思想,对考核主要指标逐一分析,明确其口径范围,确保数据应统尽统,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社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市社、直报单位负责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和具体从事统计工作同志近3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