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供销社赴甘肃省定西市、陇南市调研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5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姜水清带队赴甘肃定西市、陇南市,就推进供销社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进行对接。

在定西市,青岛市供销社一行先后实地调研甘肃薯香园农业科技公司、青岛·定西消费帮扶生活馆、临洮县数字乡村产地仓等15家市县乡三级供销社所属企业、基层社,深入了解定西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果,交流供销社改革发展经验,并就发挥系统流通优势、增强两地合作交流、深化东西部协作等事宜达成一揽子协议,倡导探索构建供销社东西部协作“青定模式”。

在陇南市,青岛市供销社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供销智慧冷链物流园区、武都区青岛·陇南海产品直营中心、康县供销博物馆等8家市县乡三级供销社所属企业、基层社,并就巩固两市供销社东西部协作、加大消费帮扶工作力度、完善战略合作协议等进行深入对接和部署。

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青岛结对定西、陇南,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给供销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近年来,青岛市与两市供销社注重发挥职能优势,通过举办胶东经济圈供销社农产品展销会等形式,积极推广、销售定西市、陇南市优质农产品;同时,鼓励市区两级供销社所属商超、企业、学校等渠道,大力购销两市农产品和各类商品,年销售总额达1000余万元,积极助力“定货入青”、“陇货入青”。下一步,青岛市供销社将会同定西市、陇南市,立足系统职能职责、发挥流通渠道优势,努力打造全国、全省供销社系统东西部协作的“青岛样板”,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共筑山海情、携手谱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