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为农转作风,决战夏收提能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0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供销社在全系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锻造新时代青岛供销社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推动供销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前进。

一是转作风提能力,践行为农宗旨。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主动“谋变”“求实”“创新”,深入开展大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谈论等活动,围绕加强“组织网络”“经营网络”两大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农资、供应链、再生资源、社会化服务四项实事,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抓关键保丰收,做好为农主业。“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为确保夏粮丰收,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骨干力量优势,克服前期疫情加旱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小麦后期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同时调集农业机械,对接粮食收购企业,做好麦收和小麦入库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为村民提供喷施叶面肥等田间管理服务,同时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托管和农技服务,积极做好农机具准备、农机手培训、农机具检修保养和维修服务等保障性工作。推广使用高科技智慧农机,采用农机智能化、作业精准化、操作少人化的现代农业技术,大幅提升夏收效率。

三是促学习重实效,走进田间地头。“芒种时节麦飘香,颗粒归仓丰收忙。”6月17日,在“三夏”生产关键之际,青岛市供销社机关及直属单位5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平度市华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土地托管地块,联合开展“供销为农转作风,决战夏收提能力”主题实践活动,协助农民做好麦收、粮食转运晾晒等工作,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意识,促进作风能力提升,在丰收中厚植“三农”情怀,在劳动中培育为农精神。通过生动的田间农事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的不易,感受到“颗粒归仓”的重要意义,大大提升了工作价值认同感,更加自觉地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全力夺取粮食丰收,为“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