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供销社召开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2 来源 : 青岛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22日,2022年一季度青岛市供销社系统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在即墨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调度、分析全系统一季度总体经济运行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姜水清,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郭可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宋建青;市供销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现代流通处、合作指导处负责人;各区、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即墨区古城供销社、鳌山卫供销社和鳌角石村即墨供销民宿。会上,各区、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并对全市供销社总体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宋建青通报、分析全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郭可汾结合《青岛市社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的各重点业务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姜水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姜水清认为,本次会议务实求真,大家的发言面对现实,实事求是,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不回避存在的问题。通过交流分析,我们认清了形势、责任、任务,理清了思路、方向和目标,为青岛市供销社系统未来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党和政府对供销社寄予厚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认清宏观形势和发展的大环境,明确供销社的性质定位和担负的重要使命,增强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提振精气神,立足本职,守土有责。时代造就英雄,有作为才会有地位,事在人为,要克服市场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善于在危机中寻找发展机遇,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我们只要在供销岗位上,就要不忘服务“三农”的宗旨,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念,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劲,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过硬的本领和能力化解问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供销事业腾飞发展。

姜水清指出,全市供销系统要抱团发展、整体发展,合作、联合是我们的方法、方式和优势。每个区市都有自己的渠道、资源、市场和优势,各区市在发展过程中,一是要立足于本地的发力点、资源优势、自然禀赋和自身特点,积极探索不同的发展路子、发展模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整合资源和渠道为我所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和社有企业。二是要充分发挥全市供销社系统的集体优势,在市社统一协调组织下,各区市主动融入到供销社这个大家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通过联合、合作等形式结成利益共同体,共享资源、市场、渠道,实现合作共赢,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扩大服务领域,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影响力。

姜水清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新型基层供销社、扩大农业社会化服务、完善县域流通网络体系、优化农副产品供应链、巩固加强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等工作是今年的重点任务,各区市要牢牢地抓在手上,围绕年度确立的目标,找准抓手,选好路径,找对方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落实。在实施过程中,要运用市场化的手段,以灵活多样的方式与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为农服务主体、新型经济组织等开展合作,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基层组织、社会化服务和经营服务向村级延伸,打造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

姜水清要求,作为党领导下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好市“两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大胆创新,干出成效,在供销社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