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9 来源 :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11月11日,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张军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制定《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制定我市退役军人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增加住房公积金业务委托银行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围绕“扩大制度覆盖面、发挥住房保障作用、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制定了多项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将对指导我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拟定的灵活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是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和扩大保障范畴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审议通过的《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策略方法,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着力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数字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等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同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有序推动灵活就业人员缴存试点工作开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宣传和具体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