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季度“跨省通办”“全省通办” 业务办理情况的通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8 来源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以来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认真开展“三个一百”活动,顺利完成8个服务事项“跨省通办”。2022年,住建部拟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住房公积金服务需求,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持续提升系统为民服务水平。为切实落实我中心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岛公积金“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业务管理,持续提高通过监管平台进行通办工作的服务质效,现将第一季度通办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季度我中心各管理处异地通办专窗严格遵照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系统操作流程努力提升各项业务通办效率,办件数量服务质量继续保持上升态势。第一季度全辖11个异地通办专窗共办理办结异地线下业务558笔。其中购房提取(含还房贷提取)265笔,提取金额1795.5余元;异地房产真实性协查窗口办理96笔、运营管理处35笔。

从第一季度工作情况看,各管理处均能严格落实新通办业务流程,专窗岗位AB角顺利完成工作衔接,保证了业务受理办理的时效性。本季度共发生了两笔超时办理业务,均出现在我中心提取审核环节,承办人员须继续加强办件效率;异地房产协查办件量大幅攀升专窗工作人员须熟练掌握房产协查的办理流程,增强异地办事群众获得感

 

附件:“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线下办件统计表.doc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