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APP之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流程图解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1 来源 :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字体大小: 打印

01

  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进入补换领号牌业务流程,用户可以补换领已备案本人机动车的号牌。

 

02

        用户选择需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所有人、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

03

        点击【下一步】,进入资料填写页面,填写业务类型、申请原因(号牌灭失或丢失)、是否需要临牌、取件方式、临牌邮寄地址和机动车号牌上牌点等资料信息。

业务类型:用户可以选择补领号牌或换领号牌。换领号牌需将原号牌交回,邮政工作人员会上门收取牌证。
申请原因:用户可选择灭失或丢失,
取件方式:用户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需填写收货地址。
可勾选【需要临时号牌】,在用户补牌证期间,可使用临时号牌上路行驶。

04

        资料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补换领号牌提交页面,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点击【提交】按钮,完成补换领牌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提交成功后,用户可通过【首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

温馨提示

一、选择业务类型时,若选择补领号牌,不需要提供原损坏的机动车号牌;若选择换领号牌,则必须提供原损坏号牌。
二、选择邮寄方式时,请选择正确的邮寄地址,防止寄递不成功。
三、请认真填写并核对信息,点击【提交】申请受理成功后,不允许退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