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以“七进”活动为载体 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4 来源 :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积极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青岛交警从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入手,积极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开展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南交警

        1月8日上午,市南大队宣讲团成员巡逻中队副中队长曲建涛参加团区委组织的关爱快递行业的“暖蜂行动”,根据快递行业的特点进行道路安全法规知识宣讲,利用典型的案例进行普法教育,收到良好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受教育50余人,受到了参会单位的好评。

 

市北交警

        在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公交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车管民警四级高级警长高健1月10日来到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在王伟经理的精心组织下,为近百名温馨巴士公交车辆驾驶员开展“2022年春运安全运行专题”交通安全宣讲课。

 

开发区交警

        1月13日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发区交警走进石雀滩幼儿园总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下互动,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倡导小朋友们在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更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自己学到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人,及时提醒他们纠正不良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黄岛交警

        1月11日,黄岛大队宣传民警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寒假前“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宣传活动。针对中小学生活泼好动、对交通事故的预见性能力较差、对交通事故的危险性认识不足、自我保护能力差的特点,民警从日常的上放学路上讲起,要求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不要追逐打闹。并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教育学生如何辨别和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即墨交警

        春运将至,即墨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辖区交运公司汽车总站,对企业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民警在宣讲有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同时,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加强安全管理,对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遵章守规,减少和杜绝交通违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来到等候发车的客运车辆内,对乘客进行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倡导他们拒绝乘坐超员、超速等违规车辆,安全文明出行,切实保障自身交通安全。

 

胶州交警

         近日,胶州交警进入辖区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PPT展示常见的交通违法卡通图片、交通标志,交通安全视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孩子们展开问答与互动,让其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安全知识。同时宣传民警还叮嘱儿童们把学习到的交通知识回家后与父母一起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其父母把学习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运用到日常的出行中,确保自身的交通安全。

 

平度交警

        1月12日上午,平度公安交警以店子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会战部署会”为契机,组织交安办和宣传民警到店子镇党委政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莱西交警

       1月12日上午,莱西交警联合夏格庄镇政府在夏格庄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深入夏格庄镇,正赶上农村大集,交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意识,降低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莱西交警还紧紧抓住 " 迎新年、贴福字 " 这一民间习俗,将交通安全主题融入到民间的风俗习惯,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将“福”字送到了群众的手里,暖到群众的心里,在年前将交通安全“大礼包”送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