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丹使馆安全提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4-04-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临近开斋节假期、武装冲突爆发一周年等时间节点,苏丹部分交火地区冲突烈度有所上升,整体安全风险持续高位运行。据报道,4月2日,一架无人机袭击苏丹尼罗州阿特巴拉市一场开斋集会活动,造成至少12人死亡、30人受伤。


   驻苏丹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苏丹。请仍在苏中国公民务必密切关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交火地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同时备足车辆、水、食品、燃料等,摸清周边道路状况,做好遇到紧急情况时转移撤离的准备。如需跨州旅行,请按规定提前办妥相关通行手续。如遇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向使馆报告。


   当前苏丹港国际机场仍有商业航班正常运营,建议在苏中国公民如无必要留苏事由,尽早自行搭乘商业航班离苏。


   为便于使馆更有针对性地提供领事服务,请尚未在使馆登记个人信息的在苏中国公民尽快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整准确填报。请在苏同胞团结互助,积极转发提醒。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苏丹使馆领保电话:0966150753或0119530097(受有关电信公司服务中断影响,目前仅可接听本地号码来电)

   驻苏丹使馆领事咨询邮箱:khartoum@csm.mfa.gov.cn


   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