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提醒赴南中国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等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4-04-07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一中国旅行团在前往南非西北省一景区途中遭遇抢劫,造成财产损失。涉事路段此前已连续发生几起外国游客旅行团遭遇抢劫案件。


   另据南非媒体报道,近期当地抢劫、绑架、谋杀等恶性案件高发,治安形势恶化。驻南非使馆再次提醒赴南中国游客、旅游从业人员及在南中国公民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


   一、行前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新媒体平台、驻南非使领馆领事提醒、当地新闻报道等全面了解掌握目的地和沿途治安状况,合理规划安全出行路线和时间。应避免经停治安风险较高、案件多发地带。避免夜间出行或独自外出。避免前往位置偏僻、人烟稀少、未开发的区域或治安较差的非正式定居点和人群聚集的市中心、购物区等。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贵重财物请务必单独存放、妥善保管。


   二、旅行社等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切实负起责任,在设计团组在南日程、通行线路、游览地点时应充分考虑安全因素,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力保障中国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如遇盗抢等突发事件,务必保持冷静,以保障人身安全为要,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待自身危险解除后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及时向驻南使领馆求助。


   联系方式:

   南非报警电话:

   10111南非急救电话:
   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南非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12-4316746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10-4986234

   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23096634

   驻德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61742938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