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市中小学校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活动来啦!指南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

保证全市中小学校学生

顺利参加会考和中考、高考

青岛市公安局即日起

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学生

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所有户籍派出所窗口全面实行学生办证预约服务,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延时服务、周末办证、入校受理、学生专窗、自助受理、“全程网办(距上次现场办理2年以内的省内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等方式办理居民身份证。市公安局开通班级证件邮寄专享服务,学生在校集中办证后,无需到派出所领取证件,由市公安局制证部门将证件直接邮寄到学生所在班级,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办证领证。

那么

申领身份证要穿什么?

换证需要带啥?

申领身份证需要钱吗?

户籍有限制吗?

办证需要啥?

年龄有限制吗?

代办行吗?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汇总了

居民办理身份证须知

让大家办证无忧

↓↓↓


居民办理身份证须知

NO.1

申领居民身份证时,着深色、低领衣服,提前梳理头发,露出眉毛和耳朵。勿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

NO.2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工本费;到期换领居民身份证收费20元;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收费40元。

NO.3

具有山东省常住户口的学生,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和丢失补领可选择到就近户籍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可持居民户口簿到就近户籍派出所申请;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NO.4

户籍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浙江、河南、湖南、重庆、贵州、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云南和西藏等21个省市,在我市就读的学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跨省通办,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年满16周岁需提供申请人户口簿和就学证明材料;未满16周岁需监护人陪同,并提供申请人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居住或者申请人合法稳定就学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