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路派出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8
字体大小: 打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金门路派出所严格落实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优作风,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消除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有效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坚持全警参与,组织领导有力

   召开所务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行动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所长、指导员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积极参与街面巡逻,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所迅速掀起“百日行动”高潮,组织警力下沉社区,统筹网格员、保安、楼组长、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摸排各类风险隐患,深入社区广场、繁华商圈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积极推动电诈零发案社区创建活动。

聚焦突出犯罪,打击整治有效

  将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百日行动期间,金门路派出所在侦办一起普通诈骗案中,从复杂线索中捕捉到蛛丝马迹,敏锐意识到该案背后隐藏着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派出所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汇报,组建专班集中攻坚。在市局刑侦支队和分局刑侦大队的指挥调度下,专案组一举成功打掉这一在全国范围内专门侵害老年人钱财的养老诈骗团伙,刑拘涉案嫌疑人20名,有效打击和震慑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树牢为民宗旨,服务群众有温度

  牢树“群众无小事”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无论是案件侦办为群众挽回损失、社区民警调解矛盾纠纷、户籍民警热情办理业务,还是值班民警为群众找回遗失的物品,金门路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近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收到群众锦旗4面,来所感谢20余次。家住大尧一路的86岁老人王阿姨,年老多病行动不便,因丈夫去世无法到所办理销户手续,社区民警梁启田了解情况后,及时向所领导汇报,9月14日上午,派出所开启绿色通道安排户籍民警上门入户帮助办理销户,考虑到老人独居,梁启田又积极协调社区,共同帮扶老人的生活起居。老人非常感动,表示没想到派出所民警这么热心,不仅上门给自己办理了手续,还把自己当成亲人一样照顾,非常感谢金门路派出所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

紧盯治安乱点,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滚动摸排,借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之机,联合街道办事处、交警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门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治安重点部位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防范清除影响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保持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在商圈、广场、夜市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预防和快速打击处置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