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管理局开展法规政策解读暨“百日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提升出入境法律法规政策社会面知晓率,有效防范“三非”及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涉外治安环境。9月15日下午,出入境管理局金盾志愿者团队在青岛市市民中心开展出入境法规政策解读暨“百日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出入境金盾志愿者通过发放防范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防毒拒毒等多种类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对当前高发违法犯罪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生动的“以案释法”,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三非”及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的现实危害,增强了群众维护出入境管理秩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主动介绍讲解疫情期间出入境管理服务政策、引导关注“青岛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让群众进一步理解了“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的现实意义并关心支持出入境管理工作。




   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60余次,群众参与人数80余人。通过有效的警民互动,取得了良好的防范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