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真情温暖、真心为民 ---开发区户政持续推进“向李涌同志学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持续推进“向李涌同志学习”,开发区人口大队号召辖区各派出所以服务窗口为载体,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以“真诚服务、真情温暖、真心为民”为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公安户籍窗口服务形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温情服务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没有歧视,没有嫌弃,有的是热心相迎】

近日,户籍地在东北的群众薛某,不慎丢失身份证,因身体原因生活不能自理,在父母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来到开发区灵珠山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薛某的头发和胡子过长过乱,民警担心为其采集的照片不能通过审核,便借来了电推子,打来了热水,亲自为薛某理发,理完发后又为其洗头、整理仪表,还为其采集多张照片让他和家人进行挑选。最后,薛某挑选了一张满意的照片,薛某及其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连声道谢,薛某哽咽着说“来之前我还担心你们会因为我的外貌歧视我、嫌弃我,没想到你们如此热心……”

【大火无情人有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空了红石崖辖区内郭某的房子,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在内的众多重要证件均被烧毁,郭某也因严重烧伤在医院接受治疗。考虑到住院、报销等一系列需求均离不开身份证,红石崖派出所坚持落实“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先是在郭某父亲的申请下为其当场补办了户口本,解决其使用有效身份证件的燃眉之急,然后又派户籍和社区工作人员,驱车四十多公里,前往郭某接受治疗的医院,为其采集照片,受理了的身份证补办业务。郭某的家属对红石崖派出所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大加赞叹,直夸到:“你们能当场给办的当场办了,不能当场办的你们上门来办,你们真是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好事啊!”

【不惧繁琐只为解决问题】

近日,居民赵某来到黄岛派出所,称自己二十多岁了没有户口,经户籍民警询问得知,赵某的母亲贾某与其生父因家里不同意一直没有登记结婚,也一直未给赵某办理落户,造成赵某一直没有户口。民警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工作,先是为赵某和其母亲做了详细的询问笔录,又联系其居住地派出所为两人采集血样标本进行DNA亲子鉴定。因没有户口赵某读完小学之后就辍学了,该小学已拆迁合并,找不到原学校的老师和档案。户籍民警经多方打听和工作,最终联系到赵某就读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并约定时间上门记录了老师对赵某情况的概述。在材料上报过程中,户籍民警不惧繁琐、不辞辛苦,继续搜集更多的证据材料以确保赵某能顺利补报户口。最终成功为赵某补落了户口并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