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亮暖窗口】为民服务无小事,点滴之间见真情——市南分局八大峡派出所户籍窗口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1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南分局八大峡派出所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打牢群众基础、维护社会稳定为核心,进一步落实窗口服务监督,坚持领导干部“坐班”制度,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不满意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回访不满意服务件,窗口服务满意度不断攀升,得到办事群众的认可与肯定。

“虽然对李警官可能是举手之劳,但对我父亲而言是一场及时雨,是一个极大的帮助,在群众遇到困难时,民警为我们排忧解难,一心为民,显示出满满正能量,在我心中树起了当代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孙女士因为父亲户口问题无法在本市办理退休养老保险而一筹莫展,青岛落户新政实施为孙女士解决了大问题。可由于剩余办理时间过少,养老手续已迁回原籍,让孙女士焦急万分,户籍民警李春霞在政策允许下积极进行协调,将办理流程加速处理,为孙女士后续手续办理预留了充足的时间。 “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是孟先生对户籍民警李春霞的评价。孟先生身在外省,户口在青岛一集体户上,户口在迁移过程中遇到诸多问题,于是电话求助八大峡派出所户籍窗口。李警官在了解情况后,先是核实孟先生的信息,明确了孟先生集体户所在地,而后李警官在电话中耐心告知孟先生接下来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同步协调当地派出所,为孟先生的后续办理指明方向。

于先生久居国外陪孩子上学,一直未办理居民身份证,此次回国办理身份证,用于办理退休、保险等事宜。但因回国于先生需隔离,办理时限十分紧张。窗口民警田文俊在仔细了解情况后,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为于先生办理了身份证。敬业正直,人民卫士,优质服务,为民解忧。这不仅是于先生对八大峡派出所服务窗口的称赞,更是许多办事群众的心里话。

今年以来,八大峡派出所收到了多面锦旗及感谢信,感谢窗口民警的热情服务与帮助。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可以体现出民警的为民真情。八大峡派出所户籍窗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真谛,始终坚信群众的满意正是对窗口民警最大的肯定,更是提升服务质量,做百姓的贴心人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