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92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4
字体大小: 打印

  

  札蒂–赫里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市南区掖县路靠近大学路一端安装护栏的建议”收悉。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接到代表建议后高度重视,相关业务单位迅速对掖县路大学路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组织进行了现场勘查调研。大学路小学在掖县路南侧,向东至大学路段50余米,路侧没有设置人行道,此段道路为双向两车道,路宽8米,道路横断面北向南路缘带0.7米+车行道3.4米+车行道3.3米+路缘带0.6米(目前此段由水马隔离作为人行道使用,净宽只有0.5米)。此段道路限速30km/h,根据相关道路标准和规范速度与车行道宽度关系,此段道路车行道可以缩减到3米+3米。根据以上数据结合道路现状,我们将对此段道路标线全部打磨,对道路断面重新布置,道路断面北向南路缘带0.5米+车行道3米+车行道3米+路缘带1.5米。使学校一侧路缘带由原来的0.6米增加到1.5米作为此段道路的人行道使用,并由道路主管单位设置车行道与人行道的隔离护栏,由我局进一步完善相关提示标志,保障师生的上放学道路安全。

  此项工作我局正在与相关道路主管部门沟通,因涉及到路面施工,为不影响学校的正常上放学秩序和安全,我局相关部门将在学校放假后实施此段道路交通标线的更改。

  青岛市公安局

   2022年6月30日

  承办人及电话:交警支队设施处李林   665727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