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3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市两会以来,市公安局收到上级交办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共86件,主办件28件,协办件58件(代表建议41件,政协委员提案45件)。我局把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建议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全部按时办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办理基础。在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有关部署,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三我”民生倾听主题活动的重要途径,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制发文件,分解责任,明确要求,推动办理。

  二、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实地调研,提高办理质量。全面掌握实情是办好建议提案的基础。在办理前深入实地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把握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代表委员的真实意图及解决措施的可行性,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科学办理,规范答复。办理过程中,加强管理和监督,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改进公安工作。注重从建议提案中发现公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以建议提案办理为抓手,精准施策、强化整改、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考核机制、问责机制,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纳入全市公安机关考核体系,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代表委员不满意的予以问责,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得到高效准确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