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平字第013号建议的答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4
字体大小: 打印

胡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取消黑龙江中路李沧区与城阳区交界处中间隔离护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21年3月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交警李沧大队发现黑龙江中路桃园以北中心隔离护栏缺失。道路两侧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横过黑龙江中路,行人随意横过道路,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据交警李沧大队事故科统计,自2015年至今此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18起,受伤18人,死亡事故2起,死亡2人。根据以上情况,李沧大队将此隐患列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大事故隐患。2021年3月9日,市交安委督导组到李沧区督导检查工作期间实地到黑龙江中路此路段检查了交通设施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现场确认此路段需要整改。根据以上情况青岛市交警支队于2021年5月将此路段中心隔离护栏补充安装完毕。

  针对代表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交警支队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辖区大队多次到此路段进行调研,并征求企业意见。现黑龙江中路此段为南北向中心隔离的双向8车道的城市主干路,车流量较大。桃园路口以北至城阳段道路两侧分别有红旗、东风、大众等10余家车行及其他企业、学校,还有磊鑫、建一两家混凝土搅拌企业。混凝土搅拌企业在黑龙江中路东、西两侧分别设有搅拌站和大型物料库。大型载重车辆需要往返黑龙江中路东西两侧运送物料,运送混凝土进出市区。根据现场实地调研,安装中央隔离护栏后,搅拌企业大型车辆出厂后,需要分别到南北两侧路口掉头,路口掉头半径不够,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对黑龙江中路的道路交通造成影响。综合此段道路现状,我局拟将此路段桃园灯控路口以北第一个无灯控路口进行封闭,拆除城阳区和李沧区交界段部分中心隔离护栏,并设置信号灯,施划人行横道线,横过黑龙江中路的车辆及行人看信号通行,解决此路段两侧企业大型车辆和行人出行的交通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