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平字第049号提案的答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4
字体大小: 打印

于少华委员: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辽阳东路与金龙路路口通行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辽阳东路西向东左转进入的龙青路的问题,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新建道路命名通告》(青政发[2008]38号文件)实际应为瑶海路,瑶海路目前属于未交付状态,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增设、优化工作须待道路交付后开展。

  根据您提案中的建议,交警部门对相关路口进行了实地勘察,专题研究您提出建议的可行性和问题解决方案。经勘察,辽阳东路西向东至瑶海路路口现有四条行车道,通行属性为:直+直+直+左掉。结合您提出的建议,在充分考虑当前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周边科翠苑教师人才公寓等居民社区入住率提高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拟将辽阳东路西向东至瑶海路路口行车道变更为五条,车道属性分别为:直+直+直+左+左掉,进一步提高该路口左转和调头车辆的通行能力,缓解路段拥堵。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进一步落实推进道路标线施划及车道变更工作的具体实施,预计2021年8月前相关工作措施将落实到位。在相关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前,交警部门将积极提高警力投入,加大高峰时段该处路段、路口的疏导管控力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维护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