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启动“守护平安行动”新闻发布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31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29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阎冰宣布青岛交警启动“守护平安行动”。据了解,青岛交警自1月26日至3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整治期间,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重点违法行为、超员超载、人货混装,机动车安全状况不达标,低速载货汽车非法载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以及 “非法带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黄祥荣介绍,随着春节临近,正值冬季道路运输和交通出行的高峰期,群众走亲访友活动频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大量存在,加之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增多,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风险增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极为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坚决遏制涉及酒驾、醉驾等交通事故多发的形。黄祥荣表示,严格路面管控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交警支队毫不松懈,牢牢地把路面抓在手中,置于严密管控之下。全市启动49处交警执法站以国省道、高速公路和城区重点区域道路为重点,健全警队联勤、接力整治、机动巡查等方式,灵活采取错时执勤、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措施,每日开展查处行动。持续开展逢周末和“逢五”统一行动日。

  特勤大队副大队长马骥向媒体介绍说,随着酒驾违法高发由主城区向城乡结合部及县市区渐强的突出特点,为确保行动针对性强、震慑力高,行动之前,特勤大队通过对各辖区数据分析研判和实地摸排勘察,在人车流动密集国省道、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集中路段,合理选择查缉时段和点位,会同辖区交警大队科学布控警力开展查处,对途径查车点的车辆采取“逢车必查”,充分发挥特勤大队机动灵活的特点,对酒驾司机坚持“零容忍”的严管态势,一视同仁、从严处罚、坚决打击。特别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传递严管信号,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从严查处一起。遏制国省道、农村道路酒驾醉驾多发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