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党委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9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2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波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在家市局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抓紧抓实队伍教育管理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增效工作,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智慧公安建设应用,用活用好从优待警政策规定,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百日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分析违法犯罪特点规律,扎实推进系列专项行动,零容忍查处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类案件,提升对治安局势的掌控力驾驭力。要狠抓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隐患排查,深化基础管控和清查整治,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深入挖掘并大力宣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守护平安的先进典型,全方位、立体化展示“百日行动”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治安支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食药环侦支队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推动食药环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防力量、交通通道查控以及街面警务站、治安检查站、治安卡点的查验盘查核录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规定,做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持队伍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严格落实“落地检”“场所码”等管控措施,强化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积极服务保障城市建设发展,牵头落实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建设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稳步推动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程、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程、道路交通畅通治理工程,加快推进“全市一个停车场”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提前做好迎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等年度考评准备工作,深入推进公安改革,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现代警务工作体系,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