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党委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7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3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波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顾清弥,在家市局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基点,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大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对照市局制定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改革清单,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措施,着力完善职能体系、创新警务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青岛公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森警支队关于推动森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着眼我市生态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发展现状,主动融入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大局,全面落实“生态警长”机制,注重点线面结合推进“生态警务”工作,推动森警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加强警种协同联动,密切与行政主管部门和检法机关协作配合,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深入研判掌握犯罪动态和规律,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任务高度集中、交织叠加,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统筹协调、把握重点、整体推进。要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研究警情规律、优化巡防部署,加大挂牌地区和挂账案件攻坚力度,强化正面宣传、彰显打击效能,在全社会营造不敢、不能、不想实施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全力整治乱停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混乱,行人乱穿道路,违规养犬、小广告及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为创城工作贡献公安力量。要扎实开展爱警暖警工作,合理安排勤务、科学部署警力,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