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党委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3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波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在家的市局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总牵引,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持续调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法治青岛。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社会随访和联防联控工作质效,加强场所码推广和规范使用。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高压态势,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拥堵治理,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实好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进展顺利的要再接再厉,存在短板弱项的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力争下半年迎头赶上。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深刻认识公安部党委部署开展“百日行动”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末端,与“雷霆打击•利剑护航”、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等系列行动一体推进,调整优化组织架构,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全力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全力深化破案攻坚,依法从严、快查快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要用足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和新媒体资源,大力宣传报道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警投身“百日行动”的昂扬斗志。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厅关于加强特警工作的意见,全面深化特警改革,开展综合执法工作,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畅通人员交流渠道,深化科技信息化应用,全面提升装备、营房等综合保障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