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党委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4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3日,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波主持召开市局党委专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调度各分市局工作情况,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的市局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传达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打严防突出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发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面临形势,查摆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敏感案事件防范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源头预防,从执法环节抓起,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做到快接快处、快查快办、快侦快破,全面梳理排查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敏感案事件存量,稳妥做好查办工作。要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完善落实三级办案和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工作机制。要进一步严密打防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强化巡逻防控,集约整合110、特巡警、PTU、交警等巡逻警力,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在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携犬巡逻,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各类警情和突发案事件。要持续深化严打整治,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厅部署要求,组织开展“雷霆打击•利剑护航”专项行动,对涉黑涉恶、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决遏制社会面案件多发势头。要持续开展治安清查,以重点场所和公共复杂区域为重点,深入开展治安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出租房屋、中小旅馆、娱乐服务场所日常监管,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管控措施,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规范对外信息发布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处置,完善案件处置指挥体系,稳妥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各警种部门要加强各条线业务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级公安机关要更多体恤基层,对基层工作给予最大支持,关心关爱民警,加强服务保障,着力提高基层警务运行和实战效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市局。各分市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