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党委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2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波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在青市局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安保维稳工作,深刻把握国际形势发展变化趋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刻把握青岛的特殊区位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维护经济金融秩序中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在全市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立足我市干部队伍实际,充分考虑、反复研究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大会精神上来,转变作风强能力,真抓实干促发展,努力在提升作风能力上走在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提升作风能力的责任感紧迫感。将其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查摆短板弱项、找准努力方向,持续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要立足实际、统筹结合,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把提升作风能力与坚持党的领导紧密结合;把提升作风能力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紧密结合,系统性制定防范应对风险措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把提升作风能力与整治执法服务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抓紧抓实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以执法服务质效提升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新提升;把提升作风能力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城市发展战略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提升作风能力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提升作风能力建设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紧密结合,锲而不舍狠抓正风肃纪,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树一流形象,以过硬本领创一流业绩。当前,要深入开展“大动员”“大学习”,市局党委带头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警参与,迅速掀起全市公安机关“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热潮。

  会议一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