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部署春节期间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9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9日下午,经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光磊同志主持召开支队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市两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部署春节期间工作。

  会议要求,支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融入到公安经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安经侦工作的根本遵循,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公安经侦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要主动接受党外人士对公安经侦工作的民主监督,紧密联系公安经侦业务实际,保质保量地做好近期相关意见建议答复回复面复工作。

  会议强调,支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市两会和市委常委工作会议精神。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大项目”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提前布局,提早防范,重点关注新业态、新产业领域的新型经济犯罪问题,加强与大专院校、虚拟产业园、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协作配合,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涉企积案攻坚清理行动,支队党委成员要按照战区分工加强督导指导,各领域大队要抓紧时间摸排,尽快建立台账、固定专人、压实责任,与分市局捆绑作战,争取尽早化解一批积案,切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支队在家的党委成员、各大队大队长、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