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暨法治公安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4-02-05 来源 : 青岛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暨法治公安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月5日上午,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暨法治公安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和法治公安建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赞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忠诚团结履行职责使命,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全面筑牢,防范化解风险扎实有效,打击治理犯罪成效显著,社会治安环境不断优化,深化改革攻坚取得突破,护航发展大局积极主动,民意引领警务质效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有序推进,队伍生机活力全面激发,市局荣获2023年度全省优秀市级公安局,青岛获评首批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会议要求

  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以更高站位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强化反渗透反颠覆反邪教斗争,坚定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坚持源头防范、精准预警,以更实举措守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要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以更高标准提升公共安全品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构建“大巡防”工作机制,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化升级,深入实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精准排查、治本攻坚,严实“九小场所”、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助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

  要坚持实战导向、改革驱动,以更强合力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以建立完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抓手,深化推进公安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改革,以“情指行”一体化运行为牵引,优化决策指挥流程,深化智慧公安建设,建立“警务智援”机制,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

  要坚持固本强基、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化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合理规范队室设置,完善基层警务机制,加强社区警务建设,做实社区防控、矛盾排查、反诈劝阻等基础工作,实施基层提振行动,全面落实派出所保障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着力解决基层所队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问题。

  要坚持法治思维、规范执法,以更严要求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强力推进“破现案、清积案”、执法突出问题、信访突出问题、压降涉警举报投诉、110接处警、“民意110”和12345民意诉求“六个源头治理攻坚”,实体化运行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入实施执法大监督机制改革,全面推行执法办案积分制,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打好这场重塑执法生态攻坚战。

  要坚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以更优服务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健全警企联系服务机制,严格规范涉企执法办案,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拥堵治理,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深化“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改革,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以更强担当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升大监督格局工作质效,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经常性警示教育,严格执行铁规禁令,深化全警实战练兵,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抓实抓细爱警暖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青岛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应当有新的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作风、更佳质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保持追赶姿态、奔跑状态、严实常态,放大格局、抬高标杆,提振状态、把握主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严实作风、提质增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顾清弥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晓晖宣读表彰决定。会议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市公安局领导杨传忠、王毅、仲伟富、管恩富、华东辉、薛建设、管成富参加会议。


  

  

       各分(市)局局长和指挥中心主任、政工室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特勤局负责同志,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局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市)局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派出所班子成员以及没有值班执勤任务的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