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12-19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8日上午,经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光磊同志主持召开支队党委会议,调度近期各党委成员分管领域的工作情况,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支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充分利用年底前的13天时间,系统梳理总结各领域打击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目标任务,针对集群战役、数据协同开展集中攻坚,认真总结短板弱项,深入查找分析原因,抓紧制定具体跟进措施,进一步做长长板,补齐短板,全力冲刺攻坚,做好全年收官工作,确保实现在全市争先进位、在全省“保二争一”、在全国勇创一流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要求,抓紧确定各领域明年工作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切实把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要牢固树立“控案重于破案、免损胜于挽损”的工作理念,确保全市经济犯罪形势可防可控。要提高格局、提高站位、提高标杆,站在全局角度谋划工作。要做到早搜集、早研判、早收网,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为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全省公安法治建设年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经侦法治建设。要健全完善内部执法机制,梳理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点突出问题,深化执法突出问题整治,用执法制度约束执法办案行为,不断提升经侦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加强对基层经侦民警业务培训工作,在疑难案件研究、办理案件指导中充分发挥支队领域大队的专业优势,着力解决基层办案力量不足、专业技能匮乏等突出问题,提升经侦案件线索分析研判能力,提高经侦办案实战水平。要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查、巡查和督办,及时发现并解决经侦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对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等问题进行了强调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