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参加青岛市机动车保险领域虚假诉讼惩治与防范第二次联席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12-16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5日下午,全市机动车保险领域虚假诉讼惩治与防范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青岛市打击保险诈骗中心召开。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金融监管总局青岛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支队党委委员、秘书处长牛兆刚参会,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保险诈骗犯罪有关情况。

  会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通报了工作情况,研究了典型案例,围绕本单位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方法。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中路保险等三家保险公司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还参观了青岛市打击保险诈骗犯罪中心,并观看了打击保险诈骗宣传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深刻认识机动车保险领域虚假诉讼惩治与防范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性互动。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以打促防”,合力开展打击防范机动车保险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强化虚假诉讼惩治防范。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法院、检察、公安、司法、保险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联合形成打击合力,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支队三大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