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安局与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联合举办“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4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4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联合举办了“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会平,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局长张文武出席活动并为联合办公室揭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张光磊,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副局长张朝晖参加活动。

  市公安局与外汇管理局成立“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联合办公室”,是双方深入推进打击外汇领域犯罪工作,共同维护我市外汇市场安全与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仪式中,双方共同签署了《联合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为今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提升防范和打击效能打下了坚实基础。荆会平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近年来打击“地下钱庄”等非法买卖外汇工作情况,对双方一直以来的密切配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预警防范工作,充分发挥联合办公室职能作用,及时开展研判会商和政策研究,提高防范和预警能力,最大限度遏制违法犯罪,维护外汇市场安全稳定;二是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警、汇部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推进“数据收集--监测预警一线索研判—共同打击”一体化建设,构建多维合成作战模式,提升打击犯罪工作效能。外汇管理局张文武同志表示,外汇管理部门将以此次《备忘录》签署和挂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全方位分析研判,促进汇警合作框架下打击外汇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经侦支队、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