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公安打造国家安全“流动普法风景线”——守护国家安全 我们在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4-04-16
字体大小: 打印

维护国家安全

“保护国家秘密,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治、经济、国防、科技、信息等多方面的安全,若发现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

为了增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2日上午,市北公安宁夏路派出所联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在青岛2路公交车上,进行国家安全普法活动,打造流动普法宣传风景线,让国家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上午十时,民警坐上2路公交车,利用乘客通勤的时间,面对面向乘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重点法律法规,以生动的实际案例向居民群众分析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民警结合反电诈、反邪教等日常工作,鼓励全民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告知居民一旦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上报。

活动中,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志愿者还向乘客赠送了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和精心设计的乘车安全的小卡片,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行车注意事项,并且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来。

“没想到乘坐公交车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感谢民警和志愿者的宣传,让我认识到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乘客张先生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