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战报】男子深夜盗窃空调外机 李沧警方斩断“黑手”为群众挽回损失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4
字体大小: 打印

  小案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自“雷霆16号”行动开展以来,李沧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立足公安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人身财产安全。近期,李沧区重庆中路发生一起盗窃空调机案件,永清路派出所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全力追踪,速侦速破,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2021年12月24日,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的一家空调专卖店店主报警称,放在店门口的中央空调内外机被盗,价值8000多元。接到报警后,永清路派出所民警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发现,当日0时40分和2时,一男子推小推车分两次将中央空调内外机运走。

  民警经过顺线追踪,发现男子将空调放在滨河路一废品店门口,当日7时许又到废品店将空调机卖出。经过工作,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金某(58岁,吉林人),1月4日,民警在青岛市李沧区古镇路将金某抓获。

  金某交代,他六年前与妻子离异,在青岛没有亲人也没有工作,平时靠捡废品卖钱度日,有钱的时候就住出租屋,没钱的时候就到处闲逛,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下手,就偷点卖卖,主要偷些铁制品。金某对盗窃专卖店外的空调柜机并出售获利的事实供认不讳,除此之外,金某还供出两起盗窃不锈钢停车牌和不锈钢隔离护栏出售获利的事实。

  1月5日,金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李沧公安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1月12日,空调专卖店店主张女士为永清路派出所送来“情系人民好警察,破案神速保平安”锦旗一面,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帮助老百姓挽回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