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3-02-07
  • 发布日期 2023-02-07
  •   青岛市公安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2022年青岛市“两会”期间,市公安局收到上级交办的建议提案共89件。市公安局把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作风能力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建议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办复率达到100%,使建议提案办理真正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主办件中代表建议、委员提案被吸收采纳率达到80%。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作风能力提升年有关部署,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途径,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按照“一个建议,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办到底”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效。进一步完善限期办理、审核把关、督导检查、领导面复等制度规定,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考核中,真正做到办理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

      二、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办理实效。全面掌握实情是办好建议提案的基础。在办理前深入分析研究,全面把握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和代表委员的真实意图,对代表委员集中、反复提出的建议提案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力争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方面问题,形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努力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实际效果。

      三、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公安工作。注重从建议提案中发现公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以建议提案办理为抓手,精准施策、强化整改、完善机制,努力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落实率、满意率,将具有重要价值、具有全局性指导意义、涉及城市治理的重点建议提案转化为推动青岛公安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治理的有效举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公安力量。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