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公安局关于规范机动车停放的通告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1-09-08
  • 发布日期 2021-09-08
  •                                                                                                         莱西市公安局

                                                                                                  关于规范机动车停放的通告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莱西市公安局现将规范车辆停放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设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和未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两侧以及路沿石以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区域,禁止停放车辆。

          二、在施划有停车泊位的道路两侧,机动车应当在停车泊位内按顺行方向或箭头导向停放;停车时车身不得超出停车泊位或骑轧停车泊位标线。

          三、在施划有停车泊位的路沿石以上区域,车辆须在停车泊位内按箭头导向规范停放;车辆停放时车身不得超出停车泊位或骑轧停车泊位标线。

          四、在施划有限时停车泊位的路段,车辆须在规定时间内停放;超出规定时间未驶离的车辆,将被依法处罚。

          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和设置的停车标识受法律保护,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撤除、占有和挪用,不得设置停车障碍。若有违反,将会同有关部门责令其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

          六、对违法停放车辆的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采取现场取证、监控抓拍等方式固定违法证据,并依法处罚,影响交通的将予以拖移。

          市民朋友们,“安全出行你我他,文明停车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向所有不规范、不文明的停车行为说“不”,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在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道路上,迈出建设幸福宜居莱西新步伐!

          特此通告。

                                                                                                                                                                        莱西市公安局

                                                                                                                                                                        2021年9月8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