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厉打击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5-08-28 来源 : 青岛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自8月26日起至9月4日,我市开展集中整治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开展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使用检查,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违法路面查控。
     行动中,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集中查纠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行为,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夜间限速不超过日间限速80%的规定,严禁客运车辆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通行三级以下山区公路。交警将联合安监、交通运输、质检部门,对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检查,确保全部按照要求加装紧急切断装置。
  同时,交警部门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服务区、收费站,对严重危化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在处罚驾驶人的基础上,依法对运输企业处以万元以上处罚,从源头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两客一危”动态监控平台,加大对危化品车辆运输介质、行驶路线、时间、速度、动态及违法状态等全天候、全时空、实时动态监管,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不落实、内部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制度不健全的运输企业,通报监管部门予以处罚,切实做到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一方发现、多方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