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投未来·聚力共赢”青岛市民营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论坛成功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大民营科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力度,9月1日,市民营经济局会同市工商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证监局、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举办“信投未来 聚力共赢”民营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论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中信银行总行业务总监陆金根,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刘泽云出席论坛并致辞,市民营经济局副局长江长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许德林、青岛证监局公司处处长任路出席论坛。各区(市)民营(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私募股权和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在致辞中指出,民营和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资本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孵化器”与“助推器”,能有效拓宽民营科创企业融资渠道,是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青岛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项目不断涌现今天的民营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论坛为私募机构和民营科创企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将有效推动更多优质企业项目对接资本市场,对促进青岛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交流会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主要面向当前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优质成长型民营科创企业。会上,部分企业代表与中信银行在圆桌论坛中就金融如何更好的支持民营科创企业的发展做了对话交流,青岛汇君环境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并与投资机构进行了热烈互动与广泛交流。

  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局将按照《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有关要求,综合运用“专精特新”工作法,精准把握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搭建金融对接平台,持续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帮助更多潜力中小企业尽快与资本市场对接,加快推动更多优质民营中小企业早上市、快上市,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