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入选省级建立健全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名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31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山东省省级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的通知》,拟在全省22个地区开展省级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我市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入选。

灵山岛是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自然保护区,是青岛最大有居民海岛。灵山岛地理位置独特,植被众多,自然资源禀赋优越。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立足海岛优质资源禀赋,打造全国领先的森林康养产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小岛,率先开展“双碳”实践研究,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为“负碳海岛”。

近年来,我市围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生态产品经营开发、生态产品权益交易、生态保护补偿、绿色金融创新等领域,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开展了积极有益探索,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积极推进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为推进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夯实基础、趟出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