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青岛市2022年 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4 来源 :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青岛市2022年石油天然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党组成员、副主任颜丙峰任总指挥、副巡视员卞疆任副总指挥,首次依托信息化指挥平台,采取指挥部视频调度与现场实景演练相结合的演练形式,进行的一次多现场实时调度的综合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城阳区政府、中石化山东省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共同参与,市纪委派驻八组到场指导。演练模拟青岛输气站管线腐蚀穿孔,天然气大量泄漏,城阳区先期处置过程中升级为Ⅲ级突发事件,我市迅速启动石油天然气管道突发事件Ⅲ级响应,指挥调度市、区各部门和企业之间密切配合,开展应急处置及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后,颜丙峰主任指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实效性和衔接性,也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应对油气管道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和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对进一步完善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有着重要意义。

颜丙峰主任强调,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评估,查找问题和不足,推动应急处置更加科学、程序设置更加优化,形成一套快速响应、务实管用的应急处置流程。同时,要扎实地做好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加强风险研判分析,时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