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油气长输管道 治安综合整治联合督导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9 来源 :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带领油气管道保护专家组成员,在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开展油气长输管道治安综合整治联合督导检查暨油气管道保护“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督导检查与难题会诊相结合的方式,对国家管网山东运维中心青岛作业区、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滨海弘润三家企业进行了督导。针对山东运维中心青岛作业区处于改革调整期、人员变动大的特点,重点强调保持人员相对稳定,搞好工作衔接,加强重点管线、重点时段的巡护等问题。针对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安全隐患整治不彻底等问题,联合市公安局和西海岸新区,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妥善解决了久拖未决的安全隐患。针对滨海弘润公司前期出现的打孔盗油问题,要求企业加强管道巡护人员的管理,加大人防与技防的结合,确保石油管道安全。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大检查督导的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做好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