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盲校新校建设项目一期工程 后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2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市发展改革委对青岛市盲校新校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以下简称盲校一期工程)开展了后评价工作。

盲校一期工程位于黄岛区科技一路以南、科技二路以北创业一路以西、创业路以东地块,总占地面积约60亩,概算总投资18702.2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2226平方米。项目于20169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1月正式启用。后评价结论为,项目决策正确,工程建设总体科学,运营管理较规范,建成后发挥了一定的社会效益,总体是基本成功的。

通过对盲校一期工程的后评价,结合项目决策、建设、运营等方面的经验,报告提出了以下对策建议。一是提高规划布局科学性,超前落实敏感项目用地。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和持续性,综合考虑功能需求、实施难度、决策风险等因素,提前研判,合理布局具有邻避效应的特殊敏感用地,确保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可落地。二是尽量扩大在校生规模,提高学校建设设施利用率。按照《山东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借鉴北京、上海、潍坊等地办学经验,优化调整学校招生政策,探索省内跨市域办学试点。三是严格项目建设管理,推广实行全过程工程咨询。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周期管理、全过程监督,强化建设期合同管理、进度管理、风险管理,对具备条件的项目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提高投资效益、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营效率,确保项目建设管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