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28丹东线(嘉陵江路西延段)改线工程 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批复G228丹东线(嘉陵江路西延段)改线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

G228丹东线是国家重要的沿海大通道,起自辽宁丹东市,沿我国东部海岸线向南,止于广西东兴市。在我市西海岸新区界内现状线位为昆仑山路—滨海大道,贯穿西海岸新区核心城区,过境交通流与城市内部交通流相互交织,加重了城区内部交通拥堵,降低了G228通行效率。G228丹东线(嘉陵江路西延段)改线工程东起昆仑山路-嘉陵江路交叉口,西至兰东路,与胶州湾西路顺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叉、管线、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绿化及照明工程等。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嘉陵江路-嘉陵江路西延-胶州湾西路-海西路快速通道,既可使G228避开核心城区及灵山湾西岸滨海旅游度假区,又可为新区增加一条连接东西的交通大动脉,从而构建起公路与城市道路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路网格局。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配合交通主管部门,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