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烟高铁项目加快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6
字体大小: 打印

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的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潍烟高铁施工“进度条”持续刷新。中秋假期前,潍烟高铁成功上跨潍荣高铁,此次施工是潍烟高铁全线首次完成“高铁”跨越“高铁”运架梁任务。

潍烟高铁项目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经潍坊、青岛、烟台,接入青烟直通线芝罘站,线路长236.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潍烟高铁青岛段13.95公里,均在平度市境内,新建平度新河站,车站规模2台4线。

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半岛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按照建设计划,潍烟高铁全线将于2023年11月份达到静态验收条件,2024年上半年建成通车。目前,平度段的桩基、承台、墩身已基本完成,箱梁预制完成约64%,箱梁架设完成约43.7%。

前期,我委为高效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高效协同省发展改革委完成《关于新建潍坊至烟台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相关工作。该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平度乃至青岛北部交通格局,完善胶东经济圈铁路网,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之间的互联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